田徑新聞 運動科學 冷知識 愉園專區 相片/影片集 主頁
IAAF世界田徑日 新生代男飛人綻放光芒
(2008-05-04)

IAAF世界田徑日今天在陽光燦爛下順利舉行,而多位年青選手亦在跑道上展現出他們的無窮活力。


這場比賽是今年田總首次舉行的單日田徑賽事,對參賽者的體能需求更大,對教練的選項報名及體力分配安排顯得更為重要。


年青運動員經歷了過去四個月的比賽期,加上大專及學界比賽已經完成,他們的狀態正好處於巔峰,加上幾位港青代表亦要爭取成績達標參加世青和亞青,因此競爭相當激烈。


整日最矚目的賽事首推男子一百米決賽。八位晉身決賽的選手俱為香港隊或青年隊的代表,包括奧運火炬手之一蔣偉洪、亞洲室內錦標賽銀牌得主梁俊偉等。結果卻出人意表地由兩位青年組選手以較佳的狀態雙雙率先衝線,徐志豪以個人最佳成績的10.43秒奪標,學界飛人黎振浩以0.03秒僅隨其後得亞軍,第三名是跑出10.62秒的劉宇亮,而梁祺浩亦跑出10.65秒的個人最佳成績得第四名。


梁祺浩不但在一百米突破個人最佳成績,主項二百米更屢創新高,先在初賽輕鬆地跑出21.18秒,再在決賽造出21.11秒,這成績是2007年以來的香港最佳成績。


李慧霖則在四百米成功挑戰自己,雖然在決賽被編第八線道,亦沒有影響表現一放到底,以49.75秒的時間率先衝線奪標,亦令成功在排名榜超越梁祺浩登上第一位。


香港青年紀錄保持者盧倪鋒與四百米欄王梁家熙在百一米欄爭持不下,在鄧漢昇缺陣的情況下繼續超越自我。結果,梁家熙繼四月舉行的田徑聯賽第二回合後,以14.51秒再度締造最佳成績,並壓倒盧倪鋒(14.77秒)進佔香港排名的首位。


朱永日則乘著范偉豪及梁家熙未有參賽的良機,在四百米欄跑出兩年來的最好時間,以55.03秒獲得冠軍。


女子組方面,另一位奧運火炬手代表溫健儀仍然保持作戰狀態,繼四月的田徑聯賽第二回合再次輕鬆地跑出11.97秒奪魁,有望出戰北京奧運;亞軍為跑出12.30秒的陳皓怡。


潘栢茵在女子100米欄有優異的表現,以14.45秒壓倒王穎芯勝出,並造出2007年以來香港最佳時間,進一步奠定香港女欄王新生代的地位。

 

本 網 站 由 香 港 業 餘 田 徑 總 會 資 助 │ 資 料 由 愉 園 體 育 會 田 徑 部 提 供
Copyright © 2006-2007 HVAA Athletic Section│All rights reserved 版 權 所 有,不 得 轉 載